傻蛋子天女

【昏罐】后山

好好收藏起来

你家门口:

朴志训×赖冠霖


27!27!27!


山大王×教书先生


说实话我感觉被我写毁了


结束的太仓促了中间也没写明白


能看的开心就好了


*******


起初赖冠霖并不喜欢朴志训。


因为他不伦不类土不土洋不洋的装扮,因为他时不时会爆出来的几句粗话,更因为他每次碰到自己都会假装不经意其实很刻意的吃自己豆腐。


当朴志训第529次派小弟来给自己送信的时候,赖冠霖终于忍不住了。他拿起那个叠的并不方正的信封,读了两句里面不成句的情话。


“你能不能回去告诉朴志训,别再来叨扰我了。”


赖冠霖生气的时候喜欢微嘟着嘴,那张写着歪歪扭扭字迹的纸片在他白嫩修长的手里被捏的发皱。小弟看着赖冠霖在心里感叹,果然是美人儿啊,怪不得老大现在每天什么都不想搞,就想搞他。


“他又没看?”朴志训翘着腿坐在凳子上,斜眼看着刚回来的小弟。


小弟摇了摇头,朴志训眼睛一亮,坐的正正的等着小弟说下一句。


“他看了,但是他让我转告,说别打扰他了。”小弟头低的朴志训还以为他学会了遁地术,也不好怪罪,只好摆了摆手说,“又不是你的错,继续给他送礼。”


“老大!咱们养的那一山头关闸鸡天天产的蛋都给他送去了!都不够吃了!”


朴志训瞪了他一眼,“怎么这么小气啊你,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听说过不,养鸡千日用鸡一时,我养一山头的鸡每天就送小霖老师点土鸡蛋怎么了。再说了我要是每天送鸡蛋就能泡到小霖老师,这群就不是鸡,是凤凰。”


他口中的赖冠霖是村里的教书先生,不仅长的白嫩,整个人都软乎乎的。村里的老人小孩都喜欢他,谁叫他一声小霖老师,他都会回一句糯糯的我在。他刚来的时候半个村未婚的姑娘都跑到白楼去看他,他呢,就笑脸盈盈的和每个姑娘打招呼,迷得整个村的小姑娘都晕晕乎乎的。


起初朴志训注意到赖冠霖,纯粹是因为男人的自尊心。他发现隔壁村对他的示好嗤之以鼻的李小花也跑去偷看赖冠霖,朴志训这就不服了,好歹我也是碗家庄最有男人味儿的男人,我对你这么好,每天给你送鸡蛋,你跑去看个小白脸?我倒要看看这小白脸有多好看。


风风火火的带着一帮小弟下了山,扒在白楼的墙头儿上偷偷看赖冠霖讲课。扒着看了一个小时之后,朴志训从墙头儿上蹦下来,对着众人说,“今天开始,小霖老师只能是我的。”


一小时前下山的时候还叫人家小白脸儿,看到人家之后就桃花满面的一口一个小霖老师。


而这一山头的鸡下的蛋,也易了主。


“小霖老师呀,我听他们说你让他们别打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我这手下的小弟都有点儿傻,是不是惹你不高兴啦?”朴志训撑着脑袋坐在赖冠霖小教室的第一排,看着赖冠霖擦黑板。


赖冠霖看都没看朴志训一眼,“不是烦他们,是烦你。”


得,这下怎么哄。小朴不知道,小朴很着急。


看来找小弟送鸡蛋这条路是走不通了。


隔天一大早朴志训拿了家伙事儿就进了山,还特地嘱咐了别去打扰小霖老师,也别跟着他。进了山朴志训就拎起了自己大概有几个月没用过的弓,搭上箭,瞄准了那只兔子。


他猜赖冠霖这么白白嫩嫩的一定会喜欢这种白白嫩嫩的小动物,箭放出去,果然稳稳的扎在了兔子的肚子上。


朴志训一蹦一跳的跑过去提溜起兔子耳朵,“哈哈,朴神箭手。”兔兔这么可爱,小霖老师怎么会不喜欢兔兔。提溜着兔子的朴志训又溜进了白楼,看着赖冠霖说了放学,一个健步窜到了赖冠霖面前。笑嘻嘻的举起手里的兔子,兔子还往下滴着血,朴志训咧着嘴跟赖冠霖说,“小霖老师,今天我请你吃炖兔子。”


刚下课本来课堂就很乱,朴志训这么一窜,还拿着只带了血的兔子,更是吓得小孩儿们滋哇乱叫。他最讨厌小孩儿叫,扭头就凶孩子。


赖冠霖瞪了朴志训一眼,把他推到旁边,安抚着跟孩子们说,“别怕啊,你们先走吧,这里小霖老师在呢,快回家。”


孩子们一个个的一脸小霖老师马上就要像这只小兔子一样死在这个红发魔鬼手下的表情,一步三回头的出了白楼。


等人都走干净了,赖冠霖才气鼓鼓的扭头去看朴志训,“大哥,我怎么惹到你了,你干嘛啊这是。你吓到我无所谓,吓到孩子们怎么啊。”


怎么回事?还让人误会了?可是赖冠霖气鼓鼓的样子也太可爱了。


“你没惹到我呀,我就是想近距离接触接触你。”朴志训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小霖老师,今天我们在白楼炖兔子吃吧。我起了个大早去山里亲自打来的,特别新鲜。”朴志训看赖冠霖不说话,赶忙举起手里的兔子,到赖冠霖面前晃了晃。


赖冠霖看着死兔子有点犯恶心,撇过头,又不知道怎么拒绝他,心里想着吃兔子倒也没什么,只好结结巴巴的说,“……好……”


听到赖冠霖答应了,朴志训开心的不行,盯着赖冠霖软白的脸蛋儿就上了手。赖冠霖突然被摸了脸,惊得说不出话,只瞪着圆眼看着朴志训。


朴志训见他没什么反应,空出了一只手就拉起了赖冠霖的手往白楼天台走。拉手就算了,赖冠霖的手实在太嫩了,滑滑的,朴志训忍不住一直摩挲着赖冠霖的手背。


被拉的不舒服,赖冠霖轻轻抽出了自己的手,红着一张脸站在原地,朴志训扭头向他投去了一个疑问的眼神,歪着头等着赖冠霖说话。


“吃……吃兔子可以……你能不能不要摸我了……”


赖冠霖说完才发现,自己这话怎么说的这么别扭。


始作俑者却在一边笑得眯眯眼。


朴志训拽下一块烤好的肉递给赖冠霖,赖冠霖小口小口的吃着,油渍弄得赖冠霖小嘴和脸蛋儿上都油亮亮的,眼睛也像闪着金光,发着亮。


他觉得自己现在和隔壁村得李小花一样,看到赖冠霖就有点晕晕乎乎的。


原本只有朴志训一个人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边说还要一边往赖冠霖手里塞最好吃的部分的肉,赖冠霖开始只是默默的吃,后来慢慢开始接朴志训的话茬,朴志训说的更起劲了。赖冠霖觉得叽叽喳喳的朴志训特别像隔壁村的麻雀哥。


本以为一起吃了兔,也牵了小手,两个人关系能进一步再进一步。可赖冠霖却只当没有发生过一样,他做他的山头霸王,他做他的高岭之花。朴志训当然忍不住,没憋两天又跑下去扒白楼的墙头。


“赖冠霖你过分了!”朴志训叉着腰堵在门口。


赖冠霖张着圆圆的杏眼看着他,“我怎么了?我没有呀。”这小奶音,一个呀字,把朴志训的心都给呀化了。


“那你怎么不理我?”


“你最近又没找我来,难道要我上山找你去吗?”


说的是哦!他的宝贝小霖老师怎么能上山找他呢,万一被野兔子咬了怎么办?被蛇吓到了怎么办?被别人拐走了怎么办?朴志训晃了晃脑袋,“是我不对。”


赖冠霖挑了下眉,摆出一脸委委屈屈的表情看着朴志训。


“你家鸡蛋还有吗?没有我给你送。还有还有,你还吃烤兔子吗?明天我去给你打。你还想吃什么?我都去给你弄。”


赖冠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不用。”


朴志训习惯性的歪着头看赖冠霖,赖冠霖和他大眼瞪大眼,朴志训感觉赖冠霖在用眼神跟他交流着什么,可是朴志训看不懂,他第一次痛恨自己文化水平怎么那么低。


还是赖冠霖推着他肩膀把他推出白楼,朴志训才停止了渴望探索赖冠霖内心深处的眼神。


没想到朴志训还没踏实待两天,就听到了噩耗。


“老大!!赖冠霖要和那个李小花订婚了!!”


什么玩意儿??李小花你是魔鬼吗?不接受老子的爱意让老子白给你送鸡蛋就算了,现在还倒打一耙和老子抢男人!


“赖冠霖只能是朴志训的。”朴志训咬着牙说道。


朴志训在这也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一路跑着就要去白楼找赖冠霖问个明白。


踉踉跄跄的跑到白楼,朴志训正看到赖冠霖和李小花站在那说话,赖冠霖低头看着李小花,李小花抬头看着赖冠霖。朴志训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你俩亲一口得了呗!我都没亲过!


“干什么呢?”朴志训努力遏制着自己想揍人的手,拉着赖冠霖手腕往自己身后揽。赖冠霖高了朴志训十几公分,他根本挡不住赖冠霖,但他还说觉得自己就像护崽的鸡妈妈。


李小花一脸懵的看着发火的朴志训,赖冠霖躲在朴志训身后笑容满面,扬了扬下巴示意她先回家吧,自己把朴志训的身子扳过来,朴志训还怒气冲冲的瞪着自己。


“干嘛啊。”


“你还笑!你是不是可喜欢那个李小花?她有什么啊?她有我喜欢你吗?她有我对你好吗?”


赖冠霖看着他还是没说话。


朴志训是真的生气了,拽着赖冠霖细白的手腕就出了白楼,沿着自己来的时候那条小路就往山里跑。


这一跑不要紧,赖冠霖被他拽的生疼,手腕上也硬是被印出了红通通的五指印。赖冠霖使劲甩也甩不开,他那有什么力气刚的过朴志训。只好嚷起来,“朴志训!!我疼!你放开我!我好疼啊!”


朴志训这才意识到自己扯着小霖老师那白藕似的小细胳膊跑了这么远的路。赶紧停下来两只手轻轻的在被自己弄的发红的手腕处轻揉。


“你到底想干嘛?”


“我没想干嘛……我听说你要和李小花订婚了我快气死了……”朴志训声音本来不低,但赖冠霖就这么炙热的眼神盯着他,他说话声音越来越低,低到最后只有两个人能听到。


赖冠霖明知故问,“那你干嘛拉走我。”


朴志训所答非所问,“不走也没用,今天扛我也给你扛回去。”说着还要上手扛赖冠霖,奈何赖冠霖挣扎的太狠,只能继续拽着他手腕走。


朴志训也没来得及去思考为什么赖冠霖没有挣脱他任凭他拽着自己走。


把人一路拽到自己房间,大门一关,反身把赖冠霖拖到床边逼到了床上。


“她刚才离你好近。”


山大王吃起醋来真可怕,赖冠霖觉得自己像那只死兔子一样,马上就要被大卸八块然后吃掉了。朴志训却坐了起来,“以后只允许你住在这里,哪都不许去。”


“可我要上课的。”赖冠霖大眼睛眨一下朴志训就感觉自己心脏少跳一下,赖冠霖再盯着他眨几次眼睛,朴志训觉得自己可以就地暴毙身亡。


他扭过头不看赖冠霖,“不许去上!以后给我当私塾先生。”他回头看了眼赖冠霖,表情还好,他接着说,“只做我一个人的小霖老师。”


赖冠霖终于笑了。


其实朴志训第一次去白楼的时候赖冠霖就看到他了,一头张扬的红发,赖冠霖从没见过有人是红头发,理所当然的多看了几眼。但近视眼赖冠霖,其实根本没看清朴志训长什么样,怎么看都只是个红头发。


后来莫名其妙的开始有人给他送鸡蛋,他去问校长朴志训是谁,校长指了指村后头的山,然后对赖冠霖说,“别招惹他啊。”


赖冠霖心想,谁招惹谁啊。


那一阵朴志训天天给他送鸡蛋,赖冠霖每天煮鸡蛋摊鸡蛋炒鸡蛋鸡蛋羹鸡蛋汤,吃的感觉自己都要变成一个鸡蛋了。后来就不止送鸡蛋了,每天还有信件。


只是朴志训的字太过难看,他起初根本没放在心上。后来被他无意间听到朴志训就是那个红发后山头上的少年,赖冠霖起了好奇心。


每封情书其实他都读了。


当着朴志训小弟的面把信封丢到垃圾堆,等人家走了自己再灰溜溜的去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小姑娘心思,偏想吊着朴志训,不给人家好脸看。朴志训倒也不出他的预料,越来越沉迷和他的这场“游戏”。


朴志训这人说话直,说白了还有点粗俗。但他生了一副好皮囊,怎么看怎么好看。赖冠霖看到他,又想着那一筐一筐土鸡蛋。赖冠霖感觉心里暖乎乎的。


他把野兔子一口一口撕给自己的时候,赖冠霖觉得这兔子可真好吃,甜的。


朴志训不来找他,赖冠霖也着急。


自己和李小花订婚也是他故意叫朴志训知道的,全世界大概只有赖冠霖和朴志训知道李小花要和赖冠霖订婚。


不过也没所谓了,现在是朴志训了。


他想站起来抱朴志训,却被朴志训发觉过来直接用嘴堵住了嘴,顺便还落入了朴志训的怀抱里。


“以后只是我一个人的小霖老师。”


“知道了……”


“也是我的压寨夫人。”


“你瞎说什么!”


“不是吗?”朴志训掐了一把赖冠霖腰上的肉。


赖冠霖红着脸点了点头。


碗家庄有个白嫩的教书先生,大家都喜欢他,可是他几个月前突然就不见了。几个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村里有名有户的人家都被后山朴志训邀请去寨子里喝喜酒。大家又惊又喜,到了起哄欢迎新娘子的时候,才恍然发现,这不就是不见了的小霖老师吗?


原来小霖老师是被山大王抢走做压寨夫人了。


赖冠霖脸微红的看着父老乡亲,甚至底下还坐着李小花。大家鼓着掌看着朴志训扑上去抱着自己的'夫人'一顿乱啃,直到朴志训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才放开他。


“以后小霖就是我的人了。”


“我的压寨夫人,我终于搞到了。”


**
我写了几天 每天都在嫌弃自己土
终于在约定时间之前搞完了
就当是七夕贺文了 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