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蛋子天女

【罐昏】Heal (向导X哨兵) -2-

啊啊啊929老师真的神仙写文了!
好久没有追文追到心bongbong乱跳的感觉了

Chole929:

精神体/灵伴:哨兵/向导的精神力凝为实质,以动物的形态出现。每个哨兵或向导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精神体,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它们主人的真实性格。普通人看不到,但也并非所有的哨向都能看到别人的精神体,一般来说契合度越高,越容易看到对方的精神体。


 


向导素:没有向导的哨兵靠向导素缓解失控期的症状,维持精神系基本稳定。*在本文设定中,向导素的过度使用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浓度越高,向导素见效越快,同时副作用也越大,因此属于管制药品。


 


本章送给@酒精中毒,没有酒精老师就没有529的精神体。我想不到世界上还有其他小动物这么适合529了。大家可以猜猜看他的精神体到底是什么。


 


-2-


 


K国与周边的N国交恶已不是一两天的事。南方国境线常年处于最高警戒状态,双方心思各异,早在边境架设了不少兵力,小打小闹的试探常有,但目前看来似乎谁也不肯先迈一步,做那个挑起战争的罪恶源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K中央塔每年都会征选大批8到10岁的儿童入营接受预备军训练。这些童子军自小被带离家人身边,隔绝在军营中,早已没有亲人朋友的概念,身边除了搭档便是战友。日复一日枯燥严苛的训练,仿佛被克隆了的生活,年龄相仿的雏鸟们瑟缩着互相依靠,借着对方的体温一同度过彼此艰难的生长期,自然有朦胧的情愫破土而出,天时地利地依附于另一个人身上。


 


朴志训和赖冠霖是同一天入营的,那年他10岁。某个秋日的早晨他被父亲从温暖的被窝提溜起来,在母亲的泪眼中懵懵懂懂地上了军车,直到车子已开出两条街区,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从此不再有爸妈捧在手心的独生子朴志训,踏出家门的一刻他已成为随时准备着为国家捐躯的预备军人。到底还是太小,心灵被这样残酷的落差痛击,朴志训回过味来咬着嘴唇就要哭出声,但还没来得及张嘴,他的手就被另一只汗湿而温暖的小手紧紧握住了,“你想妈妈啦?”赖冠霖脸颊还带着未褪去的婴儿肥,闪着明亮的眼睛问他。


 


朴志训怔怔的看着对方,突然觉得境况好像也没有那么坏了。


两只手这么一握,就握了八年。


 


朴志训从开始训练那天起便成为202级最耀眼的新星。还未到16岁时,已经展现出过人的力量和反应速度,五感的觉醒看起来也是迟早的事儿,仿佛已是天生的优秀哨兵。赖冠霖身体条件同样出色,虽然力气上不及朴志训天赋异禀,但凭借过人的格斗技巧,也在战斗演习中远超一大批同龄战友。赖冠霖曾经以为自己也会分化成哨兵,并因此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感到沮丧不安——哨兵之间,是无法真正结合的。


他无法想象有一天他的朴志训会拥有自己的向导,而那个人不会是他。那个向导知道朴志训一切的脆弱与不安,他会用温柔的精神力将暴躁的哨兵包围,触碰朴志训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融化他,治愈他,最终与他完成结合,成为彼此生命里不能割裂的一部分。


 


 


朴志训16岁时正式觉醒,不出意外地分化成一名哨兵,而他分化那天,赖冠霖整个人都很不对劲,后来干脆失踪不见了。


朴志训逃掉了整个下午的训练课,最终在他们幼时经常躲避教官的秘密基地找到了失魂落魄的赖冠霖。后者那时只有14岁,已经长成比朴志训高出半个头的小少年,偌大个身子蜷缩着躲在废弃的水泥管道中,活像只遭到主人遗弃的小动物。朴志训站在不远处看着他,刚刚觉醒的灵敏五感使得他轻而易举地听到了赖冠霖口中的喃喃自语,


他爱朴志训,他想成为朴志训的唯一。


 


在那之前,朴志训从未对赖冠霖说过爱。他不是个喜欢表达的人,相对于弟弟直白到赤裸的眼神,朴志训一直是内敛的,不温不火的,即便他早知道自己对赖冠霖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感情。然而在分化这天,朴志训觉得有些事他不能再等了。


他走上前去,并没有说话,而是钻了进去坐在赖冠霖身边,像小时候无数次的夜晚那样和他肩并肩。少年罕见地没有贴过来搂抱他,而是恹恹地揪弄手中的鼠尾草。


 


 “在你分化之前,我不会接受任何向导”,朴志训哑着嗓子说,“无论发生什么事。”这次换我主动吧,朴志训想,然后他捧住赖冠霖的脸吻了下去。


 


两双有些发抖的嘴唇笨拙地接吻,朴志训放开触感仔仔细细地感受,而赖冠霖青涩又急躁,弄得他有点疼,但又有点甜,就像他们这一场艰难开始的恋爱。


赖冠霖紧紧搂着朴志训,他的心疼得厉害。我也一辈子不接受任何向导好了,他想。即使痛,即使死去,跟志训哥在一起就没什么可怕的。


 


而那天,当他再一次目睹朴志训在失控的边缘挣扎,赖冠霖那颗坚定着要与对方终生相伴的心第一次动摇了。


两年了,真正觉醒为哨兵已经两年,但朴志训真的没有接受任何塔内安排的向导。向导素在中央塔管制范围内属于禁药,每人每月的配额有限,所以大部分的失控期,朴志训都把自己关在静音室里硬抗着度过。刚刚觉醒的哨兵五感并未提升到最佳状态,因而一开始的几次发作,症状勉强还在可控范围内。但直到那一天——那次的失控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严重。朴志训戴着禁制环,用头撞墙,嘶吼着将自己的手臂抓得鲜血淋漓,而赖冠霖只能透过静音室那扇小窗,眼睁睁看着朴志训在到达失控临界点时被禁制环释放的强电流击倒,然后抽搐着陷入昏迷。


 


当天晚上朴志训的情绪平复下来时,赖冠霖终于开口,求他接受塔内为他分配的搭档,那是一名很有经验的顶尖向导。


“哥……”赖冠霖轻轻抚着朴志训手臂上的伤疤,“你接受吧……成云哥,他的能力很强大,他会帮助你……”他咬着嘴唇,心如刀绞,却无法再往下说。


朴志训整个人虚弱极了,但他仍勉力抬起一只手,揉着赖冠霖头顶软蓬蓬的黑发。“再给哥一点时间,说不定,说不定明年生化室就会研制出更高纯度,没有副作用的向导素了。……”


 


而赖冠霖却没有接话,也许这晚的情绪波动太强烈,他突然觉得有点头晕,脑子里某跟神经线带头跳动起来,随即有电流一样的酥麻感从他大脑的四面八方汇集,织成密密麻麻的一张网。


少年突然低下头,埋在朴志训臂弯,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良久没有动作,朴志训觉得有点不对劲。


“冠霖啊,你怎么了?”他一个激灵坐直身体,焦急地想去摇晃赖冠霖的手臂,但手伸到空中却怔住了——他闻到浓烈的木质气味在空气中炸开,然后脑中残留的剧痛感和嗡鸣声仿佛被清凉的溪水冲刷了一遍,全部消失殆尽,整个人舒爽得甚至开始轻微战栗。朴志训瞪圆了眼睛,因过度的激动而嘴唇发抖,讲不出话来,这是——


 


“哥,我好像……觉醒了。”


 


朴志训的失控期最为严重的那天晚上,202级年纪最小的学员完成了分化。但结果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赖冠霖竟然成了一名向导。作为一个刚刚觉醒不到两小时的年轻向导,他的精神力强大到惊人,测试数据超过了塔内95%的同类,后来被当时塔内排名第一的河成云指名要走,集中培养他的广域作战能力。


 


而那天晚上少年缓缓抬起头来回握住朴志训的手,声音有点颤抖,朴志训的脑子像被电流穿过,他在两人接触的瞬间看到了赖冠霖的精神图景,那是一片茂密的乔木丛。两个少年肩并肩躺在林间草地上,轻微的风撩动赖冠霖的发丝,他侧过身子用手肘支撑地面,弯着眼睛看向朴志训,那目光几乎要将他融化了。原处一个小小的毛团跑过来,仿佛天生与赖冠霖亲近,弓着身子往少年的怀里钻,那是朴志训的精神体,在赖冠霖感官觉醒的第一天,他就见到了它。


 


“哥哥”,赖冠霖抚摸着小猫的背毛,轻轻笑出声,“只做我一个人的哨兵吧,永远。”


“我会治愈你所有的伤痛和不安,无论何时。”


“我终于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来保护你了。”


 


那是他们之间第一次的精神链接。


 


#




https://shimo.im/docs/bfBtDDU60d8MAEdt/




-TBC-

评论

热度(134)